free web page counters

左軚車司機雙手離開軚盤並使用手機 運輸署稱已轉交執法部門跟進 – RTHK

左軚車司機雙手離開軚盤並使用手機 運輸署稱已轉交執法部門跟進 – RTHK
0

左軚車司機雙手離開軚盤並使用手機 運輸署稱已轉交執法部門跟進

2026-06-23 HKT 22:52

分享工具 facebook

  • 2026-06-23 HKT 23:43″ title=”運輸署已將個案轉交執法部門跟進。(港台圖片)”>

    運輸署已將個案轉交執法部門跟進。(港台圖片)

網上流傳片段,一輛左軚車在香港隧道行駛時,司機雙手離開軚盤,並正使用手機,懷疑利用車輛輔助駕駛功能。運輸署回應稱,已將個案轉交執法部門跟進。

片段所見,涉事銀色私家車掛有「FU」字頭車牌。運輸署回應稱,所有粵港常規配額往返粵港兩地的粵車,均須按香港的要求通過車輛檢驗,並遵守香港的道路交通法規。根據法例,任何司機在駕駛的汽車移動時,不得以本人手持的方式使用流動電話。另外,任何人在道路上駕駛車輛時,如無適當的謹慎及專注,或未有合理顧及其他使用該道路的人,有機會觸犯不小心駕駛的罪行。

署方又強調,鑑於香港的交通規則與內地不同,使用「整體組合式駕駛輔助系統」可能違反相關駕駛法例,一經定罪,可處罰款或監禁。

編輯:鍾慧儀

左軚車司機雙手離開軚盤並使用手機 運輸署稱已轉交執法部門跟進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